小狗的乱爱花园

【邱居新×蔡居诚】囚笼(上)

#楚留香#    #邱居新#   #蔡居诚#   #邱蔡#

ooc预警   不喜

就不喜    ... 「喜欢的话还是赏脸推荐下?」

       蔡居诚近几日悠闲的很。许是前几日惊走几位客人闹出一场乱子,梁妈妈并没有再像最初没日没夜的向他房里塞人。

       啧。云梦几个小丫头片子拿腔拿调的就知道装模作样,还不是来看我的笑话......钱倒是不少,早间应当先骗她一骗。

       门忽的吱呀一声敞开,那老鸨的粗嗓门儿弄得蔡居诚心烦意乱,脸抬也不抬便道:“给钱说话没钱快滚。”却被熟悉又欠揍居高临下的一声“嗯?”激得双眉倒竖

    “邱、居、新??!”蔡居诚双拳攥出声响“你还敢来找我?就不怕死吗!”他近乎是要扑上去和这个老仇家鱼死网破。

    “师兄言重。”邱居新并未回应他太多的表情。“依师兄的性子,想必不会单单为几两银钱便流落在此。前几日看得出也是被惹得不行,却仍旧未有离开,更未动手伤人。想必师兄没有动武,定是因为有何缘由吧。”

        邱居新通常不多言语,若是一下子说上这样多的话,十有八九是用来使蔡居诚难堪。

       蔡居诚一如既往的配合,几乎是要杀人的怒目圆睁,使得邱居新对自己刚刚所讲更满意了半分。他总能拿捏到令师兄一下子失去冷静的点

   “师兄,你所欠银两着实不多,若你肯说上几句软话,兴许我可以将你赎出来也未必。”邱居新脸上像是泛起细微的笑意。
 
      蔡居诚扬手想摔掉面前的茶盅,顿了一顿却又怕所欠银两更多收回了手“我的事不用你管!我在何境地,以后如何,都不需要你来关心!”

     他手间的小动作被邱居新尽收眼底,邱居新轻笑一声,抬手拢了拢蔡居诚额间的碎发,在蔡居诚抬手打下之前转身离去。

     “我已经和梁妈妈打过招呼,之后不在有别人能进的了你的房间,除我之外。有时间想想下次见面该怎么感恩戴德吧,我的师兄。”最后几个字咬得格外重了些。

       邱居新第一次见到蔡居诚,还是他被朴师叔抱来武当后的三年。初到武当时,一路上这位老者都对那个“天赋异禀,将来有望承掌门之位”的存在赞口不绝。每当提起那人便是满面红光,像是夸耀自家的小辈,令他又惊又羡。沿途招呼闲谈的弟子也总提到这个特殊的存在,昂昂然若天之骄子。

       他从一个疟疾肆虐后几乎全村丧生的村落中被云游的师叔救出,一直住于当时掌事的大师兄处,调养当时染上的顽疾,顺带研习武艺。三年间从未踏出院落半步。

       他几乎不与他人接触,三年来唯一与他作伴的,是一只不知从何处飞来的山雀。自从一日他从一片杂乱的冬青中救起羽翼折损的它,小山雀几乎是天天来访。在他身旁盘旋发出叽啾的声响,直到看到他紧锁的眉头舒展展露笑颜才放心的离去。

       他每日楞楞的看着山雀盘旋飞去直到缩成一点。他向往极了它的自由。

       那只山雀后来被他掐死了。有人会对向往的事物产生艳羡和好感,有人则会设法毁灭。邱居新属于后者。

      也正是那一日,他遇到了那个传闻中的天之骄子,蔡居诚。

      蔡师兄的爱宠失踪,大家都在帮忙搜寻。蔡居诚跑到掌门那里撒泼打滚求来了寻索香,很快找到了邱居新的居所。以及,那只被随手扔在一旁根本未加隐藏的山雀。

   “是你?”蔡居诚挑了挑眉。“嗯”邱居新几乎未与人接触,一下子竟不知该如何回应。“这个...是你做的吗?”“嗯...嗯?”邱居新其实十分紧张,但平日里他便一直紧锁眉头,便觉不出奇怪。

      可孩子的感知何其敏锐,蔡居诚觉查出了他的一丝惧怕拘谨“小师弟,你可是不会开口说话。”他叹了口气。“也罢......喏,这个给你,你可别像个小姑娘似的,都要哭出来了。”

      邱居新刚想辩驳,那东西浸出的甜味便让他舒服的眯了眯眼,不想再多言语。那是一块糖。

      眼前这人如同旭日竟似有光芒万丈,果真是天之骄子,让人贪婪的想要拥有。

   “如何拥有太阳...”那时的邱居新便有了答案。先让他的光芒尽数堙灭,然后紧紧攥牢,握于手中,再也不要松开。
  
       他开始拼尽全力的钻研武艺,本就天资聪颖,辅以勤奋和拼搏,功力的长进自然一日千里,连掌门都不由得对他另眼相看。他看着在掌门对他进行嘉奖时忽然出现面色阴沉极度不爽的蔡居诚,不由得满意的笑了笑。这本不该出现的笑容更是触怒了蔡居诚。
   
      可后来他又开始不满,他已经足够优秀,弟子师父也对他青睐有加。可还是不够,还是不够。蔡居诚身上那股深深吸引着他却也让他似乎永远无法与之平视的天之骄子的傲气,让他近乎于急切的想要毁灭。
    
      时机很快。故事全江湖的老少妇孺都耳熟能详。
 
   “蔡居诚对师弟心怀妒忌竟想暗中将之击杀,却恰好被掌门阻拦。本只罚他在后山思过却不知悔改,与万圣阁勾结企图杀师灭祖不遂,被逐出武当。”

      世间哪来那么多恰好,无非是早有有心人算好,水到渠成罢了。

      至于后来蔡居诚被骗到点香阁,欠人银两无数又被收缴灵剑无法离去,也在算计之中。看着高傲的凤凰被人从九霄云端拍落,眼中傲气散尽化为笼中之鸟,连茶盏都不敢拍落的狼狈样,邱居新竟莫名有些心痛。到底在难受什么啊?这不就是他所盼望的吗。

  “蔡师兄,你终于是落到了我手里,我再也不会放开了。”

  //想分上下篇写。此处应有个下文。

      

评论(14)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