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乱爱花园

【邱居新×蔡居诚】囚笼(下)

#楚留香#  #邱居新#  #蔡居诚#  #邱蔡#

https://yuxinhuan.lofter.com/post/1f515902_125976e9←上篇地址【建议连续观看.

      门忽然被小小的推开一角,极其拘谨小心,不像是点香阁的嫖客所为。蔡居诚有些疑惑的抬眸,却看到了暗香蔓薇宁宁两个小不点儿的身影。
  
   “你们怎么来了?”蔡居诚腾的一下站起身来,急忙把他们向外赶去,“这可不是小姑娘该来的地方...”他目送两个小小的身影一蹦一跳的离去并没有继续胡闹,展平了拧紧的眉头,轻轻叹了口气。

     约摸半个时辰的光景,门又被推开。蔡居诚有些不耐烦:“怎么又回来了.......师...师叔?!”他一下子跪倒在地,不敢直视来人。

      蔡居诚已经快回忆不出那位长辈是如何离开。没有怒斥没有拳脚相向,那个自认“修为只在中下”的老者只是楞楞的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不争气的掉了泪,紧接着轰然倒下。蔡居诚几乎是疯了一般的叫人前来,寻医师诊治。

      恰巧,周围有云游在此的云梦弟子,将师叔救下。

      又是恰巧。

      蔡居诚当真之后便再也未回过武当?当然回过。那天邱居新忽然叫萧居棠与他同行去与掌门请安。萧居棠心里奇怪,可面对武当一大冰块,也说不出个不字。

      萧居棠毕竟是个孩子,对鸟兽尔尔留心更多,对于金顶之上一角那些平日趾高气扬的鹤全都莫名兴奋的向那处飞拢好奇异常。定睛一看,竟是蔡师兄掀开砖瓦不知在往大殿中扔些什么。

      他立马发出一声惊叫:“蔡师兄!掌门......不好!!”
  
      邱居新破门而入,悄悄念了个诀,大殿之中霎时便烟雾缭绕。他装作心急的冲上去对萧疏寒道:“掌门!蔡居诚那孽障可有伤到你?!”  萧疏寒皱了皱眉,道一声“无妨。”便走出了乌烟瘴气的大殿。

      邱居新却不急着出去,从刚刚蔡居诚停留过的方位低头扫视,捡起一小个精致的小瓶悄悄收入袖中。

     “有劳蔡师兄,看这样式像是从云梦掌门那里求来的调养真气的药物,依你现在的身份,可是不容易呢。”

        当日门第三次被推开,清冷的声音带着笑意“师兄别来无恙。”

   “师兄,我花钱是来讨个乐子,可不是看你就这样沉着一张脸呢。”他俯视着蔡居诚,勾了勾他的唇角。蔡居诚头也不抬,像是在压抑着怒火。
 
   “你知道的,朴师叔能寻到此处,另外的其他人也可以,比如.......师父?”他挑了挑眉,笑意更浓。“邱居新!!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想要干什么?干你阿。”

      那天邱居新终于得偿所愿。只是中间,发生了些许变故。比如,他现在一万分的憎恶那个蠢到家了的自己。

      有许多事是邱居新算好料到的。比如只是故意几句激怒蔡居诚便会深夜赴约同他一决高下;

      比如师父听闻“蔡师兄深夜来访陪他研习功课”必定会心生疑虑放心不下前来查看;

      比如翟天志那个小人只需些许银两软话挑拨便可为己所用;

      比如萧居棠那个小漏嘴若能正巧碰上宁宁蔓薇他们必然会撺弄得她们生起去看热闹的心思;

      再比如云游的朴师叔若是见到小辈们有什么麻烦必然会前去相助,并听到些什么......

      可有些事情是邱居新始料未及的。比如师父其实从未有像他与蔡师兄认为的对他偏心反而是恰恰相反;

      比如蔡居诚即使“犯下”那样的弥天大错师叔却也依旧待他如常;

      比如蔡居诚从未在意他对那只山雀所下的狠手;

      比如他本设想蔡居诚会把气闷发到宁宁几个小辈身上,可他当时却只有慌张和来自于长辈的莫名关切;

      比如惨到如此境界的蔡居诚看到路边受伤的小猫也忍不住上前去救抚;

      再比如,蔡居诚其实也同样

      心系于他这件事。
    
      那天蔡居诚近乎是玩命的挣扎,使尽浑身解数的逃脱。他伸手想将邱居新扯开拽到一旁却无意间将他的衣摆撕成两半。

     是那日事毕邱居新才发觉,上衫内部,蔡居诚多年之前亲手绣的小猫有线头绽出,里面好像......还藏着一方带有字迹的布条。墨迹颜色早已淡却,内容却还依稀可见:

   “邱居新,倘若你还真无聊到非要把这小玩意儿撕开,那果真算我服气。和萧师弟的赌我输了,我坦白。

      我心悦与你。”

      其实那旭日本就属于他,却被他自己生生掐灭了光芒。

   “我一手画地为牢,差一点...就把你我二人双双毁掉。好一番算计,好一番诡道......”

      之后的故事江湖上才真正啧啧称奇。

   “据说邱居新忽然便跑到掌门殿前长跪不起,自己上一个亲徒儿竟是被这个捡来的杂种害了,那萧疏寒也愣是差点当场气绝。

      邱居新整整跪了三天呐.....”

     “有什么用?之后不还是消失的没有踪迹。可话说点香阁居字辈那位也不见了踪影,该不会......”

       怪哉怪哉。

       幸哉,

       幸哉。

评论(11)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